在人文天地裡,你怎能錯過「詩」?


孩子是天生的詩人,創造力和童趣與生俱來,若能再藉「詩」,不僅可以提升想像力和思考力,還擦亮對字的感受和語感,實在是其他文體難以達成。

在詩裡,短小卻精緻,字字珠璣,反覆吟詠,怎能讓孩子錯過詩?(林怡辰,2021,親子天下)

 

是這樣的沒錯!

這一學期中,老師看到你們的眼睛發亮,樂在其中。

「鬧鐘」是你們的第一次嘗試:

驚異於「星砂」的多重面貌之後,你們精心雕琢出第二份作品。


最後,有人延續文字創作的樂趣,以「海」寫詩;有人享受團體合作,聲韻朗誦的趣味。


三年級唯嘉和浩揚 為四年級書宇的詩朗誦  [音檔]

三年級梓宸、宥辰和昕怡 為四年級宥勻的詩朗誦  [音檔]

同樣是四年級的麒任、澄意和冠祐,為自己的詩朗誦  [音檔]

期末

你們告訴老師從這門課「能知道要怎麼寫詩以及讀懂詩的含意」、學習到很多寫詩和朗詩的技巧」,刷新了對詩的認識,發現寫詩很好玩。」……甚至還有人說原本我還以為人文會很無聊,沒想到越來越好玩。」老師笑了。

很高興你們收穫滿滿。

是的,在人文天地裡,你怎能錯過「詩」?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專題研究化作隱形翅膀~~我的博物館(115級)

  一步步的,透過研究課每一學期的任務,大家正展開著翅膀。   回顧三年級,每個人完成了生平 第一份研究報告 。 這是第一次自選主題擔任館長,你們坐在電腦前不經意的說出「這次研究比上學期還難」,卻在期末的回饋自評中表示,最有收穫的就是研究課。 雖然弔詭,卻是真實;雖然不容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