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初體驗~~115級三年級完成了第一份研究報告!!

 

經過三年級上學期各種課程的探索與老師的建議,恭喜八位115級學生在下學期選定了主題,以自己的優勢完成了第一份研究報告!!(灑花、轉圈~~)


一學期的努力過後

子蕎說:

    我這學期做的研究是水火箭,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手作的部分,所以我才會選擇這個主題,在實驗的過程中我也有真正見識到了水的力量,而且每次試射的時候我都會期待這次實驗的結果。

子茵說:

    我發現親自動手做實驗沒有想像中簡單順利,所以我在嘗試中不斷改進。實驗中遭遇許多困難,但是解決之後就很有成就。與老師討論的過程,會讓我想要有繼續的動力。

祈慧說:

    我覺得我這次最有收穫的課程是研究課,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獨立研究。我原本以為機關做一做黏一黏就好了,沒想到這個歷程真是不容易呀!

楚英說:

    我對研究課特別有興趣,因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研究的題目,而且在做的過程會有很多的挑戰,這學期我選擇做五連方的研究,每周我都會想有哪些圖可以做改變跟創新,發現很多不一樣的圖案,最後完成了整個研究覺得很有成就感,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到!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到底八位學生的作品如何? 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不可思議的水~文獻整理類

楊昕樺:水知道  (作者導讀)


水的毛細現象~實驗研究類

洪子茵:爬呀爬呀~水的毛細現象實驗  (作者導讀)



水玩具DIY~手做改良類

曾子蕎:發射吧!水火箭 (作者導讀)

令人興奮的一刻!~~水火箭飛射成功!(影片)

水之立體百變書~空間美感手作類

吳庠穎:歐洲之星手作書   (作者導覽)


黃祈慧:海洋小書~我的第一本手作書 (作者導覽)


五連方塊探祕~數學研究類

戴辰芸:德國圍棋的研究時光  (作者導讀)



高楚英:五連方研究  (作者導讀)



朱紹宇:五連方拼出的矩形  (作者導讀)
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有些是資料閱讀整理,有些是實驗,有些是手作或分析探究,原來研究可以有這麼多種型態。經過這一次的親身經驗和互相觀摩,想必比較清楚知道自己喜歡或擅長的領域。
        四年級就在前方不遠處,館長要換人做做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專題研究化作隱形翅膀~~我的博物館(115級)

  一步步的,透過研究課每一學期的任務,大家正展開著翅膀。   回顧三年級,每個人完成了生平 第一份研究報告 。 這是第一次自選主題擔任館長,你們坐在電腦前不經意的說出「這次研究比上學期還難」,卻在期末的回饋自評中表示,最有收穫的就是研究課。 雖然弔詭,卻是真實;雖然不容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