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立研究前奏曲(111級)

     五年級下學期,我們認識了研究法,並展開獨立研究前奏曲。

丞韋,延續對籃球的熱情,參考99級舜元學長的模式,從佐古賢一《籃球完全稱霸(暢銷版)》一書獲取精華,進行籃球自我提升訓練。


澄心,編織社的成員,在繁忙的課業與緊湊的生活間隙,透過編織找到自己的放鬆時空。可以看到澄心享受著這次的歷程。
編織教學  影片連結


昶諭,持續著對昆蟲的熱愛,在這次的研究中飼養雞母蟲,雖然沒能順利孵化成獨角仙,但還是克服重重困難,自組樂高積木模擬獨角仙的動作。
樂高影片 連結


芊潗,一向喜愛手作。這學期發揮細心與耐心,並掌握數字運用的精準度,為學校的裝置藝術--「初始」立牆,做出一個1/150的細緻模型。

喜歡動腦解題的承頤,最後在老師的建議下,參考《IQ遊戲大百科套書,提出數字區域解謎研究,從中提出不同難度題目的解謎差異。

        隨著升上六年級,緊接著便是學弟妹引頸期盼的獨立研究發表會。一年後會是如何呢?拭目以待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專題研究化作隱形翅膀~~我的博物館(115級)

  一步步的,透過研究課每一學期的任務,大家正展開著翅膀。   回顧三年級,每個人完成了生平 第一份研究報告 。 這是第一次自選主題擔任館長,你們坐在電腦前不經意的說出「這次研究比上學期還難」,卻在期末的回饋自評中表示,最有收穫的就是研究課。 雖然弔詭,卻是真實;雖然不容易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