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五年級,總要DFC!

 

~~ 大不留稀大變身  (by113 廁所進香團)


剛開學,我們開始留意身邊的問題。林林總總,看到許多……


聚焦問題時,三人一度分成兩種意見,最後終於求得共識。

因為最終決定解決的問題是廁所臭味,成員從一開始的彆扭和勉為其難,到後來的充滿熱血、出錢出力付諸行動。學校主任和老師看到了我們的付出,並給予我們回饋,支撐我們完成這項任務。終於,在2023317日,我們宣告完成DFC挑戰!

 

回顧我們來時路:

我們看著學校平面圖討論學校廁所狀況,然後訪問環衛組老師,了解學校廁所運作狀況。訪談時,意外知道了老師處理廁所狀況不為人知的故事和辛苦。




了解問題後,再來就是想辦法解決了!

經過熱烈的討論,誕生雙管齊下的做法,其中畫靜電貼紙真是充滿樂趣~~





點點滴滴的過程,看影片就知道啦!

麒任https://youtu.be/sWEjPPa6Yg8

冠祐https://youtu.be/IMRAL0McqlM

澄意https://youtu.be/bQKoc9C5eNA

 

這是DFC任務期間所完成的作業單:https://reurl.cc/Gepmzv

 

後記之一:

因應DFC活動要求,我們需要剪輯一支影片。但因為三人都想自己試試看,把這些歷程做成影片,因此我們完成三部。

三支影片各有優點,真難抉擇~

麒任的影片:場景轉換有搭配主題意義,循序漸進呈現過程細節。Good job!

冠祐的影片:四個階段區分清楚,分享處能有心得,重點都有呈現出來。

澄意的影片:四個階段區分清楚,內容具體詳細。畫面選用理想,其中包含靜電貼紙、變色球特寫。影片末尾有省思與收穫!

 

後記之二:

任務期間,總務處翰煒老師兩次接受訪談,第一次是作為使用者提出感受,第二次是分享感受到的改變。其中第二次,翰煒老師特別為三個學生準備了禮物,我們充分感受到翰煒老師的支持和鼓勵。真的很感動!

謝謝翰煒老師!
(可惜這天澄意請假,未能入鏡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專題研究化作隱形翅膀~~我的博物館(115級)

  一步步的,透過研究課每一學期的任務,大家正展開著翅膀。   回顧三年級,每個人完成了生平 第一份研究報告 。 這是第一次自選主題擔任館長,你們坐在電腦前不經意的說出「這次研究比上學期還難」,卻在期末的回饋自評中表示,最有收穫的就是研究課。 雖然弔詭,卻是真實;雖然不容易,...